受到老婆妹妹盛情的邀約及感召,找我們去火車站一日遊,他們說有在收集各大火車站的站章,這次的目標是要遊遍北臺灣火車站我們的第一站來到離我們最近的八堵火車站,八堵火車站雖然老舊且是個小站,但人來人往的似乎始用量也相當的高接下來的第二站我們來到了基隆火車站,基隆火車站一如往常的車水馬龍,但很不幸的陰雨綿綿所以我們趕快前進到下一站到了瑞芳站摟,這裡雖然跟八堵站一樣老舊但是這裡多了一個文化的味道,觀光客也相當的多,來這邊的遊客除了很多年輕之外,也很多的日本客人,所以車站還很貼心的提供日文的服務另外這邊還很賣很多紀念品喔~後來肚子餓了,我們就到離我們最近的九份吃吃喝喝,在途中也發現到之前沒看到過的趣事~我們照著上面的地圖導覽一路離開九份前往下一個目標去經過了猴硐煤礦園區下來走走拍個照發現已經晚了,真的不能在玩耍了,要趕快到下一個目標去~!到了猴硐火車站,發現這裡不但一隻猴子也沒有,到是有一堆的貓,這邊一堆小屁孩都在跟貓玩的很開心~!哪來的貓?為什麼不是猴子?

早期先人在闢建鐵路時,發現有成群猴子躲藏山洞中,因而取名為"猴硐猴硐貓村又稱「猴硐貓街」。猴硐貓村位於台灣台北縣瑞芳鎮侯硐車站週邊,以光復里柴寮路一帶為中心的山村民宅古街,為瑞芳鎮於2009年底新規劃之觀光景點。(資料來源:網路及論壇) 

也就是說早期確實有猴子,現在則是有一群有志之士以當地的貓在發展當地觀光

接下來就像是馬拉松式的又跑了兩個點,一個是牡丹車站,一個是雙溪車站,這兩個火車站都有一個共同的標示.........太cool了~!不過也實在太晚又太累了不敢多留半刻,正當我覺得我的肝快被我操爆了想放棄中,我們發現我們只剩最後一個點~三貂嶺車站!!三貂嶺火車站真的是隱藏版火車站,我們翻山越嶺看到了火車,但是繞了又繞經過了很多羊腸小道始終找不到火車站,後來看到草叢裡有一間民房,裡面不時出現有人在唱歌仔戲的樂曲,我終於鼓起勇氣的去問在那邊唱歌的老伯如何過去,他告訴我說三貂嶺火車路太小條開車過不去,要用步行穿過叢林約十分鐘才會看到,當他說完話我就打消了到站裡面去蓋章的念頭,就上路回家了。(現在想起來都忘了注意那位老伯有沒有腳),所以最後結算一下,為了蓋站章我們一天之內跑了7的火車站~!

arrow
arrow

    Ch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